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发表署名文章《事实胜于雄辩 谣言止于智者》
2021-07-26 18:42

  2021年7月2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就涉疆问题在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事实胜于雄辩 谣言止于智者》。全文如下:

  一段时期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频繁散布有关中国新疆的言论,“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强制绝育”等字眼屡屡出现。近期,美国商务部以所谓“涉嫌侵犯人权”“涉及强迫劳动”为由,对中国新疆部分企业采取多种限制措施。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法案,禁止进口新疆产品。英国议会下院通过动议,称中国新疆地区正发生“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加拿大等一些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届会议上以新疆政策等问题指责中国。但事实是,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自1955年成立以来,人权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

  人口持续增长,何来“种族灭绝”?中国一直对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实行宽于汉族的生育和人口政策,少数民族人口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新疆总人口为2585.23万人,较10年前增加了403.9万人,增长率为18.5%、增速在全国排名第四,年平均增长率为1.71%,分别比全国水平高出13.14个和1.18个百分点。其中,维吾尔族人口增加162.3万人,增长16.2%。过去40多年来,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长了1倍以上。新疆人均预期寿命从1949年的30岁提高到2019年的74.7岁。新疆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也得到了很好保护和传承,目前使用语言文字10余种,中小学开设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课程。

  机械采摘棉花,何来“强迫劳动”?据统计,2014年至2020年,新疆劳动就业总人数从1135.24万人增加到1356万人,增长19.4%。年均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81.82万人次以上。这些新疆劳动者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依靠辛勤劳动创造财富,与中国其他地方没有什么区别。西方反华势力谎称新疆棉花行业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煽动国际社会抵制新疆棉。事实上,在新疆摘棉花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岗位,工作收入高,一个月收入能达上万元。更何况新疆棉花种植机械化率已达100%,棉花采收机械化率也达到70%,不可能存在强迫劳动的现象。

  宗教信仰自由,何来“宗教压迫”?中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确保各族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确保信教公民同不信教公民一样,享有同等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权利。事实上,目前中国新疆的清真寺比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四国清真寺总数的两倍还要多。美国有约2000座清真寺,英国约1750座。新疆有2.4万多座,平均每530名穆斯林就有一座清真寺,这一比例甚至高于许多穆斯林国家。新疆各族穆斯林都按照教义、教规和传统习俗,在清真寺及在自己家里进行正常宗教活动。

  消除恐怖主义,何来“侵犯人权”?2010年前后,新疆一度饱受恐怖主义和极端思潮侵害。其中,2009年震惊世界的“7.5”事件造成197人死亡,1700多人受伤。面对严峻的反恐形势,中国借鉴吸收国际反恐经验,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这与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做法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为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而采取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目的都是为了铲除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参加培训的学员大都实现了稳定就业,过上了安宁生活。新疆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人民的生命权和财产权得到了有效保障。

  事实胜于雄辩。美国等西方国家散布的这些言论完全不符合事实。这些国家其实关心的根本不是什么人权问题,在乎的也不是什么真相,他们不愿意看到中国的成功、发展,不愿意看到中国人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于是打着所谓“新疆人权”的幌子干涉中国内政,其根本目的是“以疆制华”,干扰阻碍中国发展进程。

  反观这些以“人权教师爷”自居的国家,他们自身的人权状况又怎样呢?历史上,美国西进运动大肆杀戮和驱逐印第安人,其人口百余年间从500万减至25万。时至今日,从马丁·路德·金的抗争,到弗洛伊德事件的抗议;从枪击案频发,到少数族裔歧视,说明美国存在着系统性人权问题。过去5年,美国所有50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均报告了强迫劳动和人口贩运案。2019年美国联邦调查局报告人口贩运案件1883宗,比2018年多500余宗。英国数百年殖民历史中,在世界各地犯下无数屠杀罪行。正是其在16世纪中期首先开启了长达几个世纪的罪恶奴隶贸易。根据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报告,近年英国种族主义犯罪显著上升,对非裔和亚裔人群的系统性种族歧视现象明显。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最近先后发现200多具儿童遗骸、上千座无名坟墓,160年来至少有4000名儿童离奇地死于寄宿学校,原住民组织痛斥这是时任当局实施“种族灭绝”的力证。事实表明,这些国家在人权问题上执行的是双重标准。

  谣言止于智者。法国作家维瓦斯两赴新疆,写了一本名为《维吾尔假新闻的终结》的书,用亲身经历讲述了繁荣稳定的真实新疆。他在书中明确表示,正是从未去过新疆的人在制造假新闻,在杜撰抄袭中以讹传讹。过去几年,中国邀请了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记者和宗教团体代表等赴新疆参访。现在每年约有两亿中外游客赴新疆旅游,其中包括约200万外国游客。中国欢迎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各国朋友到访新疆,见证一个真实的新疆。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