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光华日报》 2022年中国进口最新政策分享会
2021-11-19 19:57

    2021年11月19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马来西亚《光华日报》2022年中国进口最新政策分享会并致辞。《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槟州中华总商会青商团、槟城进出口商公会、马来西亚创业促进会槟城分会、中检科创马来西亚特约服务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及企业和媒体人士出席活动。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光华日报》脸书专页同步直播。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成功控制疫情,经济率先复苏并持续较快增长,为世界经济注入动力。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并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通过加入亚太经合组织、世界贸易组织,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系列举措,不断推进对外开放,与世界分享中国发展成果。中国的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将更加注重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期待马来西亚商家积极把握中国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新机遇,挖掘新商机,推动中马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表示,2020年马来西亚对中国出口和进口金额都达到历史新高,显示出马来西亚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潜能,也凸显马中两国经贸互补性和合作发展潜力。希望马来西亚企业能抓住RCEP市场开放的机遇,提升产能和产品及服务素质,进军RCEP市场特别是庞大的中国进口市场。

    中检科创马来西亚特约服务中心庄赐怡博士介绍了中国进口食品的相关法规及政策。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