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举办2021年度总领馆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2021-10-31 18:15

    2021年10月30日,驻槟城总领馆举办2021年度“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奖助学金”线上颁奖仪式。鲁世巍总领事出席仪式并致辞。50名获奖助学金同学及其所在的17所学校的校董、校长、家长代表近120人参会。

    鲁总领事表示,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奖助学金是面向领区四州马来西亚籍各族裔在校中文学习者的奖助学金项目。今年是第一次设立,今后争取每年颁发一次,目的是促进领区中文教育和中马人文交流,帮助优秀和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激励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成为中马友好的继承者与接力者。

    鲁总领事表示,马来西亚是中国之外中文教育体系最完整、质量最高的国家。近年来,领区四州越来越多的学校与中国相应学校结成姐妹校,越来越多马来西亚学子赴中国高校学习深造,既是顺应时代潮流之举,也是中马人文交流促成情感相融、民心相通的体现。

    鲁总领事强调,学习中文需要学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现代化建设,更要坚信中国的美好未来。中国的发展为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也将为后疫情时代中马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带来新契机。欢迎同学们今后有机会赴华留学,希望大家努力学好中文,用好中文,都能够成为中马友好的传播者和促进者,让中马友谊世代传承下去。

    各位校方代表在交流中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领区华教的关心和支持,对总领馆在疫情中首设奖助学金表示赞赏,并希望总领馆继续为马来西亚青少年学习中文提供更多资源和工作支持。多位获奖同学代表也都在感言中分享了对学习使用中文的认知和自豪,2位非华裔同学分享了学习中文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收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好中文,争做马中两国友好的使者。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