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在蓉高校北马地区专题视频宣讲会
2021-08-30 15:51

  2021年8月27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在蓉高校北马地区专题视频宣讲会并致辞。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欧玉松、教育局副局长沈鹏等出席活动,8所在蓉高校和北马四州30余所华文独立中学和国民型华文中学代表等近100人参会。

  鲁总领事表示,四川省在推动中马地方间交往中一直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成都市同我馆领区交往密切,两地官方、民间团组交往频繁。受疫情影响,两地部分合作暂时陷入停滞,但双方友谊在互帮互助、合作抗疫中不断升华。成都市外办和教育局主办此次活动,为两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打造新平台,也将促进地方交往取得新成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教育文化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伟大成就,并已迈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也将为中马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带来新契机。青年学子是中马友好的继承者与接力者。希望领区各学校充分把握机会,深入了解中国高校情况,为今后双方交流合作奠定基础,为促进中马教育文化交流作出新贡献。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推动中马地方间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愿与包括与会学校在内的各界朋友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北马四州与成都及四川的各领域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成都市外事办公室、教育局和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共同举办。出席活动的8所在蓉高校是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与会双方就招生政策、奖学金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取得了积极效果。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