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在马来西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1-08-25 17:21

  2021年8月2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发表署名文章《尊重科学 溯源勿政治化》,阐述在全球病毒溯源问题上的看法。

  文章强调,中国始终秉持开放、透明、科学、合作的态度积极参与全球科学溯源合作,先后两次邀请世卫专家赴华开展病毒溯源研究。中国专家还主动向世卫组织提交了对第二阶段溯源工作的中国方案。

  文章指出,病毒溯源应尊重已有结论,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已由世卫组织正式发布,理应成为下一阶段全球溯源工作的基础和指南,而不是另起炉灶。病毒溯源应沿着科学方向,给科学家们足够的时间,以科学的态度、方法进行。病毒溯源应排除政治干扰,美国借溯源搞政治操弄的做法已遭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多国呼吁世卫组织客观公正地开展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坚决反对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病毒溯源应加强团结合作,中国始终支持并将继续参加全球科学溯源,正在并且将继续落实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的相关工作建议。

  文章表示,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开展全球科学溯源,努力让各国人民重回繁荣和谐安宁的生活。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