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在马来西亚《星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1-08-17 17:06

  2021年8月17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在马来西亚英文媒体《星报》(The Star)发表署名文章《美国在新冠病毒溯源上对中国的指责毫无依据》。

  文章指出,美方肆意攻击中国,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污名化,就是为了转移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达到抹黑打压中国的政治目的。美方这种行为不仅破坏全球抗疫合作,干扰世界经济复苏进程,也无助于改变其国内抗疫现状,挽救民众生命,可谓损人害己、得不偿失!

  美方在病毒溯源问题上对中方的无端指责和攻击是站不住脚的。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始终秉持公开、透明、科学、合作的原则,同世界卫生组织织及多国保持密切沟通交流,为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研究提供大力支持。中方已两次邀请世卫组织专家来华开展溯源联合研究。专家们去了所有想去的地方,见到了所有希望见到的人。3月30日,世卫组织正式发布了中国—世卫组织联合研究报告,得出实验室泄露极不可能、没有发现2019年12月前武汉存在疫情规模性传播等重要结论。这份报告体现了权威性和科学性,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认可。中方在病毒溯源问题上展现的开放、透明态度也得到各国专家的肯定。

  公道自在人心。病毒溯源政治化破坏国际团结,干扰合作应对疫情的努力,国际社会反对的声音强烈。马来西亚许多团体和人士也以不同方式发声,谴责美国将病毒溯源政治化的做法。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国唯有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才能有效地遏制病毒蔓延,才能让世界人民重回繁荣和谐安宁的生活。作为负责任国家,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溯源研究的科学性,共同抵制将溯源问题政治化,共同维护全球抗疫合作大局。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