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2021辛丑年线上名英祠开放日活动开幕式
2021-07-08 16:30

  2021年7月7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2021辛丑年线上名英祠开放日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曺观友、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洪祖殿等出席活动。1万余人次线上观礼。

  鲁总领事表示,槟州170余家宗祠家庙,历经百年沧桑,于后人而言,不仅是某一姓氏族群的祠堂,而且承载着华人先贤崇尚礼教、认祖归宗的家庭美德,吃苦耐劳、敦宗睦族的创业历程,以及庙堂建筑、传统织造的美学智慧。希望大家从历史、文化、社会等多个角度去体会名英祠所蕴含的深刻意义,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继承和创新,促进中马文化交流和合作。

  鲁总领事还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国际社会普遍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作为拥有14多亿人口的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中国国内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巨大,并将坚定不移实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为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