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就建党百年在马来西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1-06-30 14:16

  2021年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马来西亚《光华日报》发表题为《庆百年巨变 谱时代新篇》的文章。

  文章称,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奋斗,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和向强起来转变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中不断取得胜利,关键在于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开辟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发展道路。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起就重视开展对外交往。马来西亚是东盟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47年来,中马友好关系实现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给两国及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迎来百年华诞的中国共产党,正以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带领人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前进。这将为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提供更大机遇。中马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发展战略对接,拓展两国及地方间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两国和人民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