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就中国脱贫在马来西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21-06-15 19:13

  2021年6月1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马来西亚主流媒体《星洲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百年巨变看脱贫》,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带领人民消除贫穷与落后、创造美好生活的脱贫经验。

  文章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贫困问题上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减贫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全国上下“凝心聚力”的制度优势、“精准施策”的实践智慧和发挥贫困群体主观能动性。脱贫不是终点,而是奋斗的新起点。中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中国减贫成功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其他国家减贫贡献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减贫合作,致力于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