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探索魅力槟城 体验中华文化”抖音国际版短视频比赛颁奖典礼
2021-05-08 18:05

          2021年5月8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探索魅力槟城 体验中华文化”抖音国际版短视频比赛颁奖典礼并致辞。槟城州行政议员孙意志、槟城青年发展机构总经理魏鉝玲等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向本次比赛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槟城青年发展机构为本次赛事所做精心策划和辛勤付出表示赞赏。鲁总领事表示,新冠疫情深刻影响人们的生活、社会交往方式,疫情之下,中国总领馆与槟城州政府合作举办首届抖音国际版短视频比赛,为槟城年轻人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新平台,也为疫情下中国与槟城人文交流开辟新天地。

  鲁总领事表示,中马两国是缔结千年友谊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共同挑战,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传统友谊在合作抗疫中升华。2021年对中国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马合作面临新机遇。中国总领馆愿与槟城及领区各界朋友共同努力,不断推动新形势下中马各领域交流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孙意志感谢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对本次赛事的鼎力支持,表示疫情虽然打乱了人们的生活,但并未阻止槟城州政府和中国总领馆携手合作,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槟城州政府愿同中国总领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推动马中地方间友好合作关系,并为两地人民开创更多发展契机。

  本次赛事由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槟城州政府、槟城青年发展机构共同举办,从2020年底开始征集参赛作品,最终从60余件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3名及特优奖2名。参赛作品涵盖了槟城文化、历史、美食、习俗等方面,展现了中华文化在马来西亚发展的悠久历史以及中马友好的深厚基础,活动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