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与黑龙江省外办主任吴文革举行视频会议
2020-09-24 17:37

  2020年9月24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吴文革等举行视频会议,就黑龙江省与槟城及领区四州之间推进地方交往、经贸投资、旅游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鲁总领事感谢黑龙江省外办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表示去年总领馆组织领区媒体参访团访问黑龙江,得到了省外办领导和同事们的热情接待,参访团对黑龙江印象深刻并做了大量报道,在领区反响热烈。总领馆的主要任务是促进中马地方间在政经文教等领域的交往,愿积极推动黑龙江省与领区深化友好往来,挖掘电子、农业、旅游业等产业合作潜力,促进双方相互投资,并探讨在抗疫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吴文革感谢总领馆对黑龙江省拓展对外合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历史上来自槟城的伍连德医生为黑龙江抗击鼠疫做出过杰出贡献,是黑龙江省与槟城州友谊的纽带,黑龙江省愿进一步深化与槟城州的友好关系。国务院已批准黑龙江省设立自贸试验区,拓展对外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希望根据总领事建议,在农业、经贸、旅游、抗疫、媒体等领域与槟城州及总领馆领区其他州属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