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会见成都市政府代表团
2019-10-15 15:20

  2019年10月14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馆内会见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一行,双方就成都与槟城间开展交流合作等进行交流。

  鲁总领事欢迎刘副市长率团访问槟城,向代表团介绍了领区4州和总领馆主要工作情况。鲁总领事表示,当前,中马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地方间合作日益密切。近年来,成都与槟城的合作进展迅速,双方经贸、文化等领域互动频繁。去年12月,成都市和槟岛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明年是中马文化旅游年,双方可重点探讨开通直航、文化旅游、电子产业等合作,全方位、多领域推进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

  刘筱柳表示,成都正在重点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充分发挥国家商贸物流中心作用,努力提升国际枢纽地位,东盟就是重点合作方向。马来西亚是在成都投资企业最多的东盟国家,与成都的贸易额在东盟国家中仅次于越南,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此次访问槟城,除率团出席于10月14日至17日在槟城举行的第七届亚太城市论坛,也希望可以同槟城州政府、企业界等深入交流,争取在直航、电子、物流等领域取得具体合作成果,为成都与槟城未来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见结束后,鲁总领事陪同成都市政府代表团拜会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