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会见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毛志华
2019-06-22 13:11

  2019年6月22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会见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毛志华一行,双方就中马地方交往等进行了交流。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林秋雅等在座。

  鲁总领事首先对毛志华主任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领区情况。他表示,目前中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领导人共同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马关系发展迎来了新机遇。海南省和槟城州是友好省州,两地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交往密切,合作潜力很大。总领馆愿继续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推动海南省与槟城州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鲁总领事强调,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出了重要贡献,槟城当地留存了大量史料,相信代表团在资料收集方面会有较大收获。

  毛志华感谢鲁总领事拨冗会见,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海南省与槟城州开展友好交往。他表示,此行主要目的就是收集马来西亚华侨华人支援中国抗日战争方面的相关资料。此次调研得到了多个华团的鼎力相助,听到了许多感人故事,收集了大量史料。相信这些史料将会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推动海南省与槟城州合作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