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关于“在马中国公民新冠疫苗接种在线登记系统”的通知
2021-06-29 19:14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在马中国公民的关心和关爱,加快推进“春苗行动”,经与马政府有关部门多次沟通协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现推出“在马中国公民新冠疫苗接种在线登记系统”。请参与“春苗行动”的在马中国公民本着自愿原则进行登记注册。具体安排如下:

  一、接种对象

  截至2021年7月5日,年满18周岁及以上在马中国公民,持有效中国护照等证件,且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http://www.nhc.gov.cn/xcs/gzzcwj/202103/c2febfd04fc5498f916b1be080905771.shtml) 以及马来西亚政府关于疫苗接种相关规定,不属于“接种禁忌”人群,按照“知情自愿、风险自担”原则均可参加此次疫苗接种。

  二、疫苗品种

  中国科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三、登记要求

  (一)登记时间为2021年6月29日至7月5日。

  (二)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录网址https://malaysia.ckh-vaccines.com/进入使馆“在马中国公民新冠疫苗接种在线登记系统”进行登记注册。请务必如实正确填写个人信息,严格按要求上传本人证件信息页,所提交照片大小不超过2M,正面清晰,无涂改、无遮挡、无反光。

  (三)按马政府有关部门要求,请在使馆系统登记的同时,务必在马卫生部MySejahtera系统中就疫苗接种进行登记。

  四、接种安排

  (一)接种时间、地点以马卫生部MySejahtera系统通知为准。第2剂接种时间与第1剂相隔21天。

  (二)现场接种流程:1.核实身份信息;2.体温检测;3.登记注册;4.医生说明注意事项,判断是否可以接种疫苗,签署知情同意书;5.接种第1剂疫苗;6.留观半小时;7.48小时后确认第2剂接种时间。

  (三)完成第2剂疫苗接种后,马卫生部在MySejahtera系统出具疫苗接种证明。

  五、接种费用

  免费。

  六、注意事项

  (一)请务必携带登记时填报的本人护照或旅行证等有效证件,按照马卫生部MySejahtera系统中提示的接种时间和地点抵达接种点。

  (二)抵达接种点后严格遵守现场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查、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等),遵循工作流程,配合现场安排,理解工作人员辛劳,礼貌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展现中国公民的良好素质和文明风貌。

  (三)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请随身携带本人日常所服药物,以便医生现场评估是否适宜接种。

  (四)如经现场体检和医生评估,认为身体条件暂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请客观理性对待,遵从医生的专业判断。

  (五)实验证明,灭活病毒疫苗安全性较高,但并不保证100%无不良反应。接种后,应在接种点现场观察30分钟,如出现不适情况及时咨询现场医生,接种点将提供医疗急救服务。

  (六)根据目前临床研究数据,绝大多数人接种完疫苗后能产生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抗体,但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因此,在接种后仍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紧急、不旅行”。

  七、温馨提示

  此次新冠疫苗接种,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领馆不会通过任何方式联系索要您的银行账户信息或收取任何费用,亦不会委托任何中介机构代理预约并收费。所有关于在马“春苗行动”疫苗接种信息均以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领馆发布的公告为准。

 

  中国驻槟城总领馆专用咨询邮箱:

  consulate_penang@163.com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01110592308

  附件:1.登记系统二维码

             2.登记系统操作指南及常见问题与解答二维码

                                                                                                                                                            (信息来源:马来西亚领事通)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