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华堂“中国发展新阶段与中马合作新机遇”线上交流会
2021-09-30 17:58

  2021年9月29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华堂“中国发展新阶段与中马合作新机遇”线上交流会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视频致辞,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及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内设机构代表、槟城部分社团负责人代表、媒体等近80人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成立以来,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全世界为之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奇迹,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蔓延以来,世界经济遭受严重冲击,中国率先控制疫情、实现经济较快增长。

  中国发展为中马关系不断注入新动能。中马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双方合作不断走深走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双方相互支援、共克时艰,中马友谊在合作抗疫中不断升华。

  当前,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满怀信心、昂首阔步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使中国国内市场潜力得到充分激发,并更有效率地实现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必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更多的发展机遇,也将为马来西亚发展、中马合作带来新机遇。

  曹观友首席部长表示,马中两国关系自建交以来,取得很好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全球面对的最大挑战,马中两国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书写了马中友好的新篇章,不断地充实和丰富两国关系的内涵。

  许廷炎主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令人欣喜的是,中马两国双边贸易及相互投资均逆势上扬。我们应珍惜机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电子商务、互联网经济等新业态合作,共享中国发展新阶段与中马合作新机遇的硕果。

  鲁总领事及总领馆与会人员还就经贸投资、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疫情下的两国交往及后疫情时代的中马合作等问题回答提问,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