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城潮阳同乡会成立仪式
2021-03-29 16:19

      2021年3月28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城潮阳同乡会成立和第一届理事会暨青年团理事会成员宣誓就职典礼并致辞。槟州行政议员杨顺兴、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郑来兴、槟州华人大会堂署理主席陈坤海、槟榔屿潮州会馆主席黄智绪、同乡会主席林安宇等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槟城潮阳同乡会的成立是基于对祖籍国祖籍地乡缘持久而浓烈的情感。希望大家抓住中国发展和中马合作新机遇,努力拓展自身事业,为促进中马友好、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两国地方间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贡献力量。疫情之后,带着子孙后辈回祖籍地走走看看,加强与家乡的联谊交流,感受家乡及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乡情纽带薪火相传、绵延不断。

  鲁总领事强调,2021年对中国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国际社会普遍看好中国发展前景。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5%,中国经济有望增长8.1%。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将带动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经济复苏。

  林安宇介绍同乡会敦睦乡谊、认知传承潮阳文化、寻根溯源宗旨,表示将努力传播乡音乡情乡愁,引导青年人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马两国及地方友好交流。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