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2020名英祠线上开放日活动开幕式
2020-07-08 13:50

  2020年7月7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2020名英祠线上开放日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叶谋通等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在特殊的疫情形势下,活动主办方克服种种困难,以“云参观”、“云讲解”这样的新技术、新模式生动再现名英祠百年历史,这将有助于年轻一代更好地了解华人先贤们南下轨迹,更好地弘扬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精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中马两国用合作抗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疫情之后,我们的友谊将更加牢固,人文交流将更加密切。

  曹观友、叶谋通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带动更多槟城人民关注和学习槟城华人先贤的文化,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名英祠的前身是义兴公司,成立于1790年,是当时各姓氏华人守望相助,抵抗欺侮的社团。2008年起,每年7月7日槟州乔治市世界遗产日,名英祠举办开放日供民众参观。受疫情影响,今年首次举办“云开放日”活动。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