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中马建交45周年纪念特刊》推介仪式
2020-03-09 15:26

  2020年3月7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中马建交45周年纪念特刊》推介仪式并致辞。马中总商会副总会长林恒毅、副总会长颜登逸、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会长黎永强及当地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

  鲁总领事首先赞赏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为中马友好所做的努力,表示去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于12月成功举办“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图片展”,此次推出《中马建交45周年纪念特刊》,继续为传播中马传统友好、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互利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鲁总领事利用出席此次活动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主席的指挥部署下,中国以举国之力,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体现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目前,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中国在继续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同有关各方加强合作,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提供检测试剂盒等抗疫物资,派出医疗专家组成的志愿团队。相信国际社会携起手来,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鲁总领事表示,在疫情发展的关键时刻,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许多国家向中国提供了医疗物资援助,北马及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也自发组织起来,以各种方式和渠道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将铭记在心。当前,中马合作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影响,但影响是暂时的。中马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深厚,合作潜力巨大。相信中马双方定能尽快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黎永强在致辞中表示,马中建交45年来,两国友谊不断深化,合作成果不断扩大。马中总商会成立的宗旨,就是要成为马中友谊的桥梁,不断巩固两国合作成就。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推出这份特刊,旨在展示马中建立邦交45年的历史照片,记述马中两国在政经文教四大领域交流合作的丰富多彩历程。情是故乡浓,马来西亚华人的心与祖(籍)国人民同在,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恢复安定的生活。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