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走访霹雳中医中药联合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09 13:57

  2020年3月7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走访霹雳中医中药联合会和霹雳中医药学院,了解中医药在霹雳州发展情况,并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情况。

  鲁总领事首先听取了霹雳中医中药联合会理事长陈家权关于联合会发展情况介绍,表示霹雳州华侨华人众多,中医药发展有较好基础。联合会坚持传承中医药文化,下属中医药学院培养大量中医人才,同时施医赠药,造福社会,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令人印象深刻。

  鲁总领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采取了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中医药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效果良好。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部分,希望多宣传、多实践,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弘扬中医药文化,并积极同中国相关机构交流,了解中医药在祖(籍)国的发展情况,总领馆愿提供协助。

  陈家权表示,霹雳中医中药联合会成立于1925年,有500多位会员,下属霹雳中医药学院成立于1967年,至今已培养424名中医人才,肩负传承中医药文化、为民服务的责任。2016年,学院同福建中医药大学联合开设5年制课程,学员毕业后获中国政府认可的大学本科文凭。经过联合会多年努力,中医药在霹雳州已具备一定社会基础,非华裔民众逐渐认可中医疗效。联合会和学院将克服困难,继续致力于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培养更多合格中医师,服务社会。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