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光华日报》“点亮爱心、同心抗疫”慈善晚宴
2020-03-09 11:03

  2020年3月6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光华日报》“点亮爱心、同心抗疫”慈善晚宴。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光华日报》总经理李兴前、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永久名誉会长林玉唐、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吉打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钟来福、中色金矿有限公司执行主席林祥雄等600余人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首先感谢《光华日报》发起“点亮爱心、同心抗疫”活动,积极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对各界人士热心公益、守望相助的真挚情谊致以敬意。鲁总领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疫情蔓延势头已得到遏制,充分体现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鲁总领事表示,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从源头上防范疫情扩散,为世界争取了时间,也因此付出了巨大代价和牺牲。中国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世界的广泛赞赏,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国际社会普遍给予高度评价。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伸出援手,给予了宝贵的精神和物资支持。北马地区及全马来西亚华侨华人自发捐款捐物,展现了海外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祖籍地的血脉亲情。

  鲁总领事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期的、有限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有习近平主席的亲自指挥,有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有14亿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有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

  曹观友表示,马来西亚是中国的好朋友,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马方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支持中方抗疫。《光华日报》发起“点亮爱心、同心抗疫”活动,获得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体现马中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相信在各方积极配合下,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点亮爱心、同心抗疫”活动是马来西亚《光华日报》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发起的义卖筹款活动,从2月4日开始,历时32天,共筹得善款110万马币。本次慈善晚宴是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