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榔屿海珠屿大伯公庙220周年庆
2020-03-02 11:34

  2020年2月29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榔屿海珠屿五属大伯公庙创庙220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槟州首席部长代表郑来兴、槟州中华总商会会长方炎华、世界大伯公节联谊会秘书长张如云、五属大伯公庙会长刘志荣等各界人士1400余人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赞扬公庙坚持传承客家文化,记载了华侨华人在槟城乃至马来西亚200余年的奋斗史。鼓励大家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吃苦耐劳、务实勤俭、团结奋进精神,为推动中马友好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也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情况,感谢国际社会及领区华侨华人的精神和物资支持。鲁总领事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郑来兴鼓励公庙继续为团结整个族群力量、维护及传承优秀文化而努力,表示州政府愿意为公庙申报文化遗产提供支持与协助。刘志荣表示,公庙不仅是宗教场所,更是华人生于斯长于斯奋斗于斯的历史见证,大家会向着“传承开拓,继往开来”的目标团结努力。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