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庆典
2019-12-16 11:43

  2019年12月13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赴霹雳州出席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成立三周年暨霹雳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霹雳州行政议员李存孝、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会长谢诗坚及当地各界人士、客家乡亲近400人出席。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马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在全球经济下行背景下,中国经济保持6%以上增长,中马贸易额也逆势上扬,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霹雳州是中国驻槟城总领馆领区内重要州属,华人众多,资源丰富,霹雳州和中国省市的地方间务实合作面临新机遇。希望马来西亚中国客家总商会抓住机遇,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参与中马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地方交流合作。总领馆愿提供支持和协助。

  李存孝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为动力,国家不分大小强弱,一起共谋繁荣发展。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许多中资企业来到马来西亚投资。霹雳州政府愿协助中企成功进驻马来西亚及霹雳州,使中企在自身发展同时,促进霹雳州经济民生不断改善。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