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亲情中华 情牵大马”文艺演出
2019-12-04 10:54

  

        2019年12月3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由中国侨联和广东省江门市侨联主办、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商会承办的“亲情中华 情牵大马”文艺演出。槟城州首席部长代表郑来兴、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商会会长郭鞦源、江门市侨联副主席余泽权及各侨团、媒体代表等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为庆祝中马建交45周年,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带着祖(籍)国和人民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怀和问候来到马来西亚槟城,是对槟城华侨华人传承中华文化的肯定和慰问。建交以来,中马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文化交流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是中马文化旅游年,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推动更多优秀中国文化作品走进槟城及北马地区,进一步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和中马友好。

  郑来兴表示,马中建交迈入第45周年,双边关系升温,政经文教合作不断深化。马中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在实现五通,今晚的演出就是实现民心相通的举措。槟城与中国多个省市结为友好城市,开通多条直飞航线,双边贸易、旅游、投资日益便利。希望马中关系不断飞跃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