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华堂主办的“关心香港时局座谈会”
2019-12-03 15:26

  2019年12月2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槟州华人大会堂举办的“关心香港时局座谈会”并讲话。槟华堂主席许廷炎、署理主席、多位副主席及下属社团负责人和媒体代表120余人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对槟华堂组织召开“关心香港时局座谈会”表示赞赏,表示此举彰显了槟华堂作为槟州最具广泛代表性的华社组织,始终胸怀世界、心系祖籍国、伸张正义的情怀。香港问题本质上是由西方敌对势力幕后操纵的、反对派组织的、不明真相的香港市民和学生充当“马前卒”的暴力事件,带有明显的“颜色革命”的特征。美国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以人权之名,行霸权之实,目的就是要搞乱香港、牵制中国发展。但不管香港局势如何变化,香港始终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任何搞乱香港、损害香港稳定繁荣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

  鲁总领事表示,此次事件折射出香港社会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中央和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努力加以解决。希望香港年轻人要有广阔的视野、长远的目标,认清大势、辨别是非,不要被别有用心的势力所误导和利用,丧失美好前程。祖国大陆是香港战胜当前困难的坚强后盾,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下,香港可充分发挥自身所长,用好“惠港16条”等国家政策红利,在服务国家的同时获得自身更大发展。相信香港只要按照“一国两制”方针,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明天依然光明。

  许廷炎表示,香港居民在英国殖民统治下,深受殖民文化教育影响,所谓“西方思维”根深蒂固。自1997年回归后,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经济发展迅速。然而去殖民化工作没有及时跟进,导致香港在司法、教育等领域仍受殖民思想影响,尤其是部分年轻人对中国历史和现实看法存在偏差。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原本是为了修补法律漏洞,如今却被香港反对派和美西方反华乱港势力利用,借机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年轻人制造暴力活动。极端暴力活动严重伤害香港社会,严重伤害中华民族的尊严。不管香港局势如何发展,有一点是明确的,香港是中国的领土,中国不容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将其分裂出去。

  其他社团代表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香港极端暴力事件是本地区的不幸,让香港元气大伤,作为海外华人一份子,深感痛心。少数暴徒被外国势力利用,企图搞乱香港、阻止中国发展,槟城华社对这些行为感到悲痛和羞耻。香港警察抱着专业、克制的态度处理困难的局势,值得敬佩。马社会各界应该认清真相,不要被西方反华媒体误导。多位与会者指出,香港的教育出了大问题,年轻人没有接受正确的人生观,没有正确的民族和国家认同。未来香港教育界必须要拨乱反正,重视培养年轻人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家国情怀。美西方政客们绝不会真正考虑香港人的利益,不会关心香港年轻人的未来。香港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香港问题当务之急、最核心的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香港下一步应该痛定思痛,认真思考未来如何在“一国两制”下重建经济、社会及教育等秩序,走出困境,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暴力事件。

  座谈会结束后,槟华堂及所有参加活动的社团、代表共同发布新闻总结稿,谴责香港暴力事件,呼吁各界尤其是香港政府进一步凝聚止暴制乱的共识,在合理的范围内,采取必要措施恢复社会秩序。呼吁香港市民坚决与暴力切割,避免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共同守护家园以及维护香港的繁荣与稳定。槟城华社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有义务关心和深入了解香港问题真相。真诚希望香港能够早日恢复社会秩序。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