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看望马来西亚华教与历史学者刘道南先生遗孀卢观英
2019-11-18 15:42

  2019年11月1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赴霹雳州怡保市看望马来西亚华教与历史学者刘道南先生遗孀卢观英。

  鲁总领事高度赞扬刘道南先生毕生致力于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及南侨机工等历史文献搜集和整理,尤其为南侨机工归国抗战的历史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精神将永远为世人所铭记。希望刘道南先生的亲属及后人能秉承先生的遗志,继续南侨机工历史研究工作,为中马友好贡献力量。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协助。

  卢观英由衷感谢中国驻槟城总领馆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继续整理南侨机工历史资料,争取编辑成册、出版发行,为保留南侨机工等珍贵历史记忆贡献力量。

  刘道南是马来西亚著名的华教与历史工作者,长期搜研辛亥革命、马来亚抗日战争和南侨机工等史料。曾于2003年获林连玉精神奖。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