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邀请赴华参加国庆观礼的侨领座谈
2019-10-19 11:32

  2019年1018日,驻槟城总领邀请赴华出席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的3位侨领和马来西亚中英文媒体在馆内座谈交流。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吉打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钟来福、吉打州中华总商会会长陈英强畅谈庆典期间所见、所闻、所感。《星洲日报光华日报》、《东方日报》、《光明日报》、《南洋商报、《中国报》、《星报》、《太阳报》8家媒体代表参加

  鲁总领事欢迎3位侨领和各位媒体代表来馆座谈,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是海内外华人翘首以盼的大事,此次总领馆共推荐领区5位侨领赴华出席庆典,全部受邀成行,是北马侨界的光荣今天邀请3位侨领与各位媒体朋友们交流,畅谈出席庆典的感受,是希望让更多马来西亚民众深刻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变化。

 

  3位侨领都以激动的心情叙述了赴京出席庆典的前后过程及庆典盛况,表示庆典气势之雄伟、气氛之热烈,给每个人带来的震撼和感动难以用语言形容,只有中国才能办成、办好规模如此盛大的庆祝活动。通过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深刻认识了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奋斗历程,用短短70年取得了西方国家几百年时间的发展成就,作为海外华人倍感自豪和光荣。他们还讲述了热心司机帮助找回遗落行李、珍贵礼品在机场失物招领处失而复得等感人故事,认为中国的进步不仅是经济、科技上的,更是每个中国人精神、道德上的。

  座谈会持续近3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意犹未尽。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