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榔屿潮州会馆成立164周年庆典
2019-10-07 13:30

  2019年10月3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槟榔屿潮州会馆成立164周年庆典。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槟州中华总商会会长方炎华、槟榔屿潮州会馆主席黄智绪等800余人出席。

  鲁总领事表示,潮州乡贤虽身处海外,仍不忘桑梓,致力发展华文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参与祖(籍)国建设和家乡公益事业,令人赞赏。希望大家继续为中马两国及地方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为促进中马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鲁总领事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庆祝70华诞,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身为炎黄子孙,我们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希望各位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中马共建“一带一路”进程,助力中马各领域交流合作。总领馆愿继续积极支持北马地区华侨华人加强同祖(籍)国交往。

  曹观友在致辞中表示,自己全程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对庆典盛况印象深刻,对中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钦佩。希望槟城社会各界团结一致,抓住马中共建“一带一路”机遇,深化槟城同中国有关省市的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