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北京中医药大学北马同学会成立仪式
2020-12-28 16:14

  2020年12月26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北京中医药大学北马同学会成立仪式暨中医药专家讲座并致辞。槟州行政议员杨顺兴、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郑来兴、槟州华人大会堂署理主席陈坤海、马来西亚精武体育总会总会长骆南辉、同学会会长陈斌婷等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北马同学会是北马地区第一个中医药专业背景的同学会组织,同学会的成立显示出中马文化教育交流合作的高水平,也展现了中医药在马来西亚乃至全世界的蓬勃发展。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与国际交流合作。为帮助马来西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方向马来西亚派遣医疗专家组协助抗疫,组长就是中医专家,中医药为中国及国际社会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越来越多年轻的力量加入中医药合作的大家庭,为马来西亚中医药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中马人文交流合作增光添彩。

  杨顺兴表示,中医药博大精深,是先辈们留下的珍贵宝藏。当前,全球陷入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中国在抗疫过程中起到了模范作用,将现代医学与中医药智慧相结合,为扭转疫情发展趋势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中医药大学北马同学会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邀请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芜湖市中医院张荣珍教授等三位著名中医药专家线上讲座,就中医药医养结合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等进行讲解、交流,领区众多中医药协会、学院、诊所等业界人士通过视频线上与会。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