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走访槟城南华医院
2020-01-20 11:46

  2020年1月18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走访槟城南华医院,参观了中医部、西医部和护士学院,并了解槟城医疗卫生领域发展、中医药文化交流等情况。

  鲁总领事认真听取医院发展历史、日常管理等情况介绍,表示自己刚到槟城赴任,就知道了南华医院的悠久历史,以及医院热衷慈善、施医赠药的善举。南华医院继承了华人先贤守望相助、团结进取的美德,发展至今已拥有中医部、西医部、护士学院的完整体系,令人敬佩。中国总领馆愿积极协助南华医院同中国相关中医院、中医药大学等建立联系,就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医药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南华医院执行委员会主席张锦群、中医药委员会主任骆联和等介绍了南华医院相关情况,表示南华医院成立于1883年,为华人移民施医赠药。1983年成立西医部,科室齐全,目前有医护人员1700人。南华医院秉承非盈利宗旨,以低廉价格为不同种族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希望可以向中国高水平中医院学习取经,在造福社会的同时弘扬中医药文化。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