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会见宁夏教育代表团
2019-12-16 11:49

  2019年12月14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馆内会见在槟城访问的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文刚等宁夏教育代表团成员一行。

  鲁总领事介绍了马来西亚教育制度特点、华文教育发展现状及中马教育交流有关情况,表示中马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人文领域合作大有可为。马来西亚文化多元,自治区拥有较多回族人口,双方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潜力大。明年是中马文化旅游年,欢迎宁夏教育系统多来考察访问,开展更多校际和学生交流活动,推动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

  王宏伟表示,宁夏同很多穆斯林国家开展了教育合作项目,宁夏大学也有马来西亚留学生就读。此次访马旨在向马教育界人士和学生介绍宁夏文化特色、教育发展水平和“一带一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等,让马青年学生了解宁夏,进而全方位了解中国,吸引更多马学生赴宁夏留学深造,进一步夯实中马友好民意基础。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