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走访玻璃市中学
2019-12-16 11:12

  2019年12月13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赴玻璃市州走访玻璃市中学,并向该校25名家境困难、成绩优秀的华裔学生捐助奖助学金。

  鲁总领事在讲话中表示,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保留完整,为传承中华文化做出重要贡献。玻璃市州是中国驻槟城总领馆领区四州之一,华裔人口不多,仍坚持发展华文教育,更显难能可贵。总领馆此次捐助奖助学金,是对同学们努力学习的鼓励,也表达祖籍国的关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历程,各方面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水平迅速提高,越来越多外国学生选择赴华深造。希望玻璃市州华裔学生抓住机遇,多到祖籍国走走看看,积极争取赴华留学深造机会,总领馆愿提供必要协助。

  玻璃市中学校长对中国驻槟城总领馆的热心捐助深表感谢,表示玻璃市中学创办于1961年,是玻璃市州唯一的华文中学。玻璃市州经济欠发达,很多优秀学生家境贫寒。相信在中国总领馆帮助下,这些学生将有机会进一步精进学业。希望中国总领馆为玻璃市州的华教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玻璃市州行政议员郑再安、市议员林月娣等出席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