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走访霹雳州华校董事联合会
2019-11-18 16:07

  2019年11月16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走访霹雳州华校董事联合会(董联会),了解霹雳州华教发展情况。

  鲁总领事表示,华团、华教、华媒是马来西亚华社三大支柱。华教在马来西亚得到了很好的保留和发展,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与各州董联会的努力密不可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对世界的贡献和影响力与日俱增。中文的影响力和作用越来越大。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学好中文意味着拥有未来。近年来,中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越来越多的马来西亚学生赴华深造。明年是中马文化旅游年,为中马教育交流提供良好机遇。霹雳州是中国驻槟城总领馆领区四州之一,此访是为了解霹雳州华教发展的基本情况、未来规划和存在困难,希望霹雳州教育界人士抓住机遇,加强同中国教育交流合作,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提供必要支持。

  霹雳州董联会主席李官仁表示,霹雳州共有185所华文小学、17所华文国民型中学和9所华文独立中学。祖(籍)国的崛起为马来西亚华教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希望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帮助霹雳州更多校长、老师、同学赴华进行培训、交流、学习,促进霹雳州华教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