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走访霹雳留华同学会
2019-11-18 15:50

  2019年11月1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走访霹雳留华同学会,曾在中国留学的霹雳州行政议员黄渼沄、霹雳留华同学会会长马锦陞等在座。

  鲁总领事表示,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马来西亚学子赴华留学,成为中马友好的建设者和传承者。霹雳州是中国驻槟城总领馆领区内重要州属,同中国地方间交往日益增多,合作前景广阔。明年是中马文化旅游年,希望霹雳留华同学会抓住机遇,积极开展活动,吸引更多留华学成归国的人员入会,并推动更多霹雳州的学生赴中国大陆深造,深化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提供必要协助。

  黄渼沄表示,霹雳州政府十分重视同中国开展地方间交流合作,希望中国驻槟城总领馆牵线搭桥,协助在经贸、投资、旅游、农业技术、经济作物、养殖等领域拓展同中国有关省市的合作。霹雳州愿借中马文化旅游年契机,深化地方间人文、教育等领域合作,支持霹雳留华同学会不断发展。

  马锦升介绍了霹雳留华同学会基本情况,表示同学会通过举办留学中国行前说明会、讲座会等活动,为留华人员提供服务。今后,同学会将继续努力,推动更多人加入到赴中国留学和促进中马友好的队伍中来。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