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会见北马地区华校董事联合会及华文独立中学负责人
2019-10-30 14:54

  2019年10月29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会见从广东省访问归来的北马地区华校董事联合会及华文独立中学负责人参访团,双方就访华感受、教育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鲁总领事表示,驻槟城总领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首次组织北马地区华教代表团访问中国广东省,精心安排有代表性的高校作为参访对象,目的是让北马地区中学教育机构深入了解中国高等教育、职业技术培训等领域发展情况,同参访的院校以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交流对接,增进相互了解,深挖合作潜力,帮助更多北马地区华侨华人学子赴华留学深造。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领区华教发展,为领区华文学校加强同中国学校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

  代表团成员们纷纷赞扬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飞速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表示此次访问日程紧凑,内容充实,收获颇丰。未来将密切关注、宣传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让更多北马华校学生赴华求学,助力中马友好。

  10月8日至15日,驻槟城领馆组织槟城与吉打董联会主席及槟吉8所华文独立中学校长及代表赴广州、珠海和汕头三地进行教育考察,并访问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头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等高校。访问期间,代表团同参访的高校和教育部门负责人就留学生优惠政策、师资培训、教材编订、学生冬夏令营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