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纪念孔子诞辰祭祀典礼
2019-09-29 10:21

  2019年9月28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由霹雳州十五个教师团体联合举办的纪念孔子诞辰祭祀典礼,霹雳中华大会堂署理会长关和贵、大会主席黄新发及霹雳州各地华教机构和协会等共500余人参加。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祭孔活动是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举措,为新生代华侨华人继承中华文化传统、汲取正能量发挥积极作用。孔子的教育思想注重因材施教,有教无类。中国古代先贤的智慧,对当今教育发展仍具有现实启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展华文教育,传播儒家思想,传承中华文化。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与领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支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支持领区华文教育发展,支持更多的青少年赴华学习交流,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及地方交往,让中马友好代代相传。

  黄新发表示,教育是十分伟大的事业。孔子被尊称为万世师表,他的思想对后世的教育活动产生了深远影响。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在华社推崇尊师重道精神,弘扬儒家思想,让更多新生代华人了解认识孔夫子的智慧和思想,推动华文教育发展。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