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欢乐春节”活动开幕式
2020-01-16 11:10

  2020年1月1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北马中资企业协会主办、马中文化交流协会筹委会和林氏商会槟州联委会承办的“欢乐春节”活动开幕仪式。槟城州首席部长代表行政议员孙意志、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青商团总团长李烔良、北马中资企业协会代表及当地民众二百余人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人文交流不断深化。本次“欢乐春节”活动是该品牌首次亮相马来西亚,搭建了两国文化交流的新平台,将成为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发展和文化的窗口、连接中马友谊的桥梁。2020年是中马文化旅游年,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努力为加强中国及地方与领区各领域交流合作,提供协助、做好服务。  

       

  孙意志表示,去年在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推动下,槟城州与中国省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农历新年是全世界华人最重要的节日,“欢乐春节”活动为当地民众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良好平台,将有助于推动槟州的艺术发展。  

       

  开幕式后,鲁总领事参观了来自中国山东的非遗传承人展位。  

       

       

  非遗传承人和专业演出团队将在槟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与表演。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