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北马中企协国庆70周年暨中马建交45周年招待会
2019-09-30 11:48

  2019年9月29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马来西亚中资企业协会北马分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马建交45周年招待会并致辞。槟城州首席部长代表行政议员章瑛、首席部长政治秘书郑来兴、槟州中华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陈国平、槟州中华总商会会长方炎华、槟州华人大会堂署理主席陈坤海、霹雳州马中总商会会长黎永强、北马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刘振华及北马地区经商界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及媒体等约300人出席。  

                     

  鲁总领事表示,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经济实力及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对外经济合作成就显著。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主要动力积极推动和引领经济全球化和全球治理体系改革,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在国际经济体系中的地位和影响不断提升。  

              

  鲁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双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务实合作成果显著。北马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三年,积极服务会员企业成为联结领区中资企业与本地企业及经商界的重要桥梁与纽带希望协会充分发挥作用,带领中资企业在北马地区获得更大发展,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国与北马地区务实合作做出新贡献。  

       

  章瑛在致辞中表示,槟城州政府愿意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加强与中方合作,不断促进中马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希望中资企业加大对槟城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技术领域的投资合作,进一步提升槟城州科技水平。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领区华侨华人及留学生表演精彩节目,表达对祖(籍)国的热爱与美好祝福。与会嘉宾盛赞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祝愿祖(籍)国繁荣富强、中马友谊长存。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