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举办北马区赴华研修学员新春招待会
2020-01-21 14:37

  2020年1月20日,驻槟城总领馆举办北马区赴华研修学员新春招待会暨交流分享会,吉打州行政议员陈国耀、槟州中华总商会会长方炎华、吉打中华总商会会长陈英强、北霹雳中华总商会会长洪宝德、吉打州华人大会堂主席钟来福、马中总商会霹雳州分会会长黎永强,以及赴华研修学员及领区商界、教育界代表一百余人出席活动。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致辞中向赴华研修学员及各方面代表致以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鲁总领事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指出中国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根本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功走出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功实行改革开放。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在此基础上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

  鲁总领事表示,中国的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并为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了机遇。2019年中马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2020年是中马文化旅游年,两国和地方交往面临新机遇。

  鲁总领事还表示,邀请各国学员赴华研修既是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方式,也是双方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希望赴华研修学员成为推动中马友好交往的使者,欢迎更多马来西亚朋友参加今后的赴华研修培训,增进双方了解,打造中马合作新亮点。总领馆愿继续努力为赴华研修做好服务和保障。

  招待会气氛热烈,学员和机构代表踊跃发言,感谢中方提供赴华研修培训机会。

  陈国耀表示,赴华研修培训使学员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希望学员学习中国宝贵的发展经验,特别是借鉴中国“精准扶贫”经验推动马来西亚新村发展建设,并借此机会向中国及其他国家宣传马来西亚。多位学员畅谈赴华研修心得,表示参加研修培训,亲眼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钦佩,愿为推动中马友好交流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