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第一届世界(槟城)电子精英高峰论坛
2019-08-19 10:23

  2019年8月16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第一届世界(槟城)电子精英高峰论坛暨国际(槟城)电子智能装备展示会。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执行董事西华苏力亚莫迪、投资槟城机构首席执行员吕丽莲、马来西亚厂商联合会槟州分会主席黄英福、深圳市终端电子制造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汪勇,和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日本、美国、泰国等地的电子领域企业家及专家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一年内两次访华,表示欢迎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与合作。深圳是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一直走在中国改革开放最前列,电子信息制造业发达,已成为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技术研发、制造、出口基地。槟城是北马地区经济、贸易、科技、文化和交通中心,电子产业发达,被誉为“东方硅谷”。深圳和槟城在电子领域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本次世界电子精英高峰论坛开启了中马电子领域合作的新阶段,期待与会企业家积极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推动两国电子领域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曹观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搭建了槟城与深圳及各国电子制造企业间的合作桥梁。深圳完整的制造业产业链与槟城电子产业的对接,将巩固和加强双方的产业地位,希望槟城与深圳进一步增进双方的联系,共同努力,深化合作。

  鲁总领事参观了展位,并在论坛后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第一届世界(槟城)电子精英高峰论坛由中国深圳市终端电子制造产业协会与槟城投资机构联合举办,论坛后还组织了参观槟城工业园区及知名电子企业、“联合创新杯世界(槟城)电子精英长跑赛”等系列活动。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