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出席拉曼大学“一带一路”国际论坛
2021-11-15 18:34

2021年11月15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应邀出席拉曼大学“一带一路”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活动中心揭牌仪式并致辞。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马汉顺、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副校长钟志强等出席活动。

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年来,发展成为当今世界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面对疫情考验,中国同“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带一路”建设逆势前行,取得来之不易的新进展、新成就,为各国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带一路”助力全球抗疫,护佑各国人民安全,成为维护人类健康安全的健康之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当前,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为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一带一路”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期待中马两国继续共同努力,着眼后疫情时代,加快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马汉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发展迅速,目前倡议共建国家覆盖了全球2/3人口,GDP占全球1/3。中马双边合作前景广阔,已不再局限在经济领域,可深入挖掘双方在数字经济、高新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潜力。


尤芳达表示,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马来西亚积极响应并参与共建,中马双边合作不断深化。


活动期间,鲁总领事与马汉顺副部长在尤芳达校长等陪同下,参观了“一带一路”活动中心及拉曼大学附属医院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心建设情况。


推荐给朋友: